十八年後2.0|龔嘉欣分半鐘演繹出4種情緒 譚俊彥疑是殺妻兇手 (17:23)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18日

譚俊彥主演的無綫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下星期進入結局周。龔嘉欣飾演性格內斂但剛強的沈越,之前一直被指欠發揮,但隨住劇情發展,她在昨晚兩場「讀遺書」及「含淚畫畫」的戲上,發揮出極富層次的內斂式喊功,被監製王偉仁稱讚喊戲收放自如兼從不NG。

劇情講到沈越公公(陳狄克飾)病逝,沈家三姊弟哭成淚人,當中嘉欣情緒最為複雜壓抑,除了自責和傷感,也包含面對弟妹埋怨的壓力及無奈。嘉欣演出時沒有過多的情緒爆發,反以較壓抑情緒,表現出有苦說不出的心情。昨晚嘉欣在劇中意外發現公公遺書後,一字一淚將公公遺願讀給弟弟天藍(邵展鵬飾)及妹妹曉彤(鄧卓殷飾)聽。她為了顧及弟妹情緒而強忍淚水;但不經意的皺眉及顫抖的聲音,充份展現出壓抑於內心深處的傷痛。痛定思痛的沈越再到畫室為Angus(譚俊彥飾)畫畫,其間因憶及與公公生前的點滴而再度情緒爆發;由於習慣了硬淨,同時有恨於Angus,沈越雖然極度傷痛,但也只是默默垂淚,但眼神於短短分半鐘內有4次明顯變化,甚至連鼻子也逐漸變紅,由倔強慢慢走進悲傷。

飾演Angus的譚俊彥逐步「黑化」,先利用沈越悲慘身世為畫展宣傳,再以甜言𧨾沈越原諒並與其深情激吻,並對經過的天藍投以「好勝」及「奸險」眼神,然後再肉緊與沈越熱吻,令人心寒!對於譚俊彥僅憑一個眼神直入「黑化」Mode,令人懷疑殺害Queenie(譚凱琪飾)的人是他。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