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型爸相識多年未曾合作 余文樂孖吳彥祖分享車經湊仔經 (18:06)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余文樂自家視頻《Inside Out》第2季,第5集找來現居於美國、現為職業賽車手的吳彥祖(Daniel)擔任嘉賓,吳彥祖即席駕駛保時捷載樂仔,兩個男人分享駕駛、家庭、事業等話題。

吳彥祖與樂仔相識多年,大家在影圈工作20多年,卻沒有機會合作,樂仔笑說:「我們沒有一起工作過,大概是有他就沒有我,每次都擦身而過。」

雖然是好朋友,但上次見面已經相隔3年,吳彥祖現時為Tazio車隊賽車手,他們一齊分享車經。吳彥祖駕着保時捷高速行駛,坐在客座的樂仔感到車速甚高,吳彥祖笑說:「唔使驚,我是專業的。」樂仔與吳彥祖在節目中表示,都想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樂仔說:「我們有相同想法,我跟他已經拍戲很久,這時候他想賽車,他再不賽車,他就沒有體力,以及專注力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從影20多年的吳彥祖表示,不是不想拍戲,只是想挑選適合演出。2人談到過往拍戲趣事,回想入行拍戲時,什麼也不懂,只管問導演問題,為什麼這樣拍,樂仔笑言:「曾被劉偉強罵,你懂個屁,你只管演好自己對白就好了。」吳彥祖從前常被笑對白說不清楚,樂仔說:「因為他來到香港才學廣東話,他20多歲才由零開始學,發音當然不標準。」吳彥祖說讀劇本時,要找同事幫他讀中文發音,他再寫下英文拼音,他說:「我到現在只能看懂百分之20、30,我還是不能看中文。」

2人現時同是爸爸身分,吳彥祖說:「我們生孩子之後有很清楚目標,想做一個怎樣的爸爸,不想一直拍戲,而小朋友不認得自己,不知道爸爸是一個怎樣的人,你掙了很多錢給他的未來,但這個時候不在他身邊,我會覺得後悔。」

談到演員工作,樂仔在節目中透出一個小秘密,樂仔向吳彥祖表示,曾問過古天樂(古仔)為何掙這麼多錢,這麼累還不停下來?樂仔說:「古仔跟我說,『你以為我不想停嗎?你知道我1個月要發多少薪水給員工?如果我不做,他們就沒有工作』,這是他的責任感,他已經把員工當成家人,另一個責任是為了電影圈,他認為多拍一部戲就令大家有多些工作。」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