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後2.0|監製王偉仁劇透:仲有好多人會死 龔嘉欣角色不能忽視 (23:15)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無綫劇《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將於本周五(24日)播映大結局,誰是「終極Boss」引起網民熱議。監製王偉仁接受《明報》專訪,他為了保持劇集追看性,以「三不」回應網民的疑團,就是「不能講」、「不劇透」和「不穿橋」,只劇透「仲有好多人會死」。王偉仁說:「現在的觀眾看得很細,儘管一個很細微的位置都留意到。我在網上討論區見到有些網民的推理,推得十分厲害,但暫時未見有人估中。有個懸念給大家討論一下,當然愈多反應,我愈開心。」他指懸疑劇是要一集一集推理出來,如果講出來便不好玩。

王偉仁承認劇集在初步構思時,「娛樂大家」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因為近年大家在疫下的心情很憂悶,所以想製作一套懸疑推理劇,希望吸引觀眾一齊玩。對於有些情節被指重口味,他解釋並非刻意,只是想更富娛樂性,以及加強劇情張力,務求刺激觀眾眼球。兩輯《十八年後》都有好口碑,王偉仁直認有計算過,如果集集都要觀眾燒腦一定死,所以每一個高潮位要拿揑得很準。問到可有構思開拍3.0時,王偉仁說:「可能未必會,如果觀眾喜歡的話,兩輯已很滿足。」

雖然未有劇透,王偉仁卻點名龔嘉欣的角色沈越絕不能忽視,會在結局篇大爆發,又指劇中畫作《男孩的救贖》是結局的關鍵。王偉仁也讚龔嘉欣、譚凱琪和趙希洛在劇中的演出,亦覺得兩位男主角譚俊彥和陳山聰進步不少。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6月2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