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得你一個觀眾|朱栢謙用童話劇助躁爸改變 鄧智堅訪混合家庭 (19:01)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3日

J2台今晚(23日)有4個新節目,分別為晚上9時半播出有蘇民峰坐鎮,即場催運解疑難的《呢鋪開乜︰開壇》;10時播映的《就算得你一個觀眾》,以舞台劇形式,重現14個觸動人心的故事,當事人同時在台上參與演出。

10時半播映《意外步出》,由洪永城老婆梁諾妍率「J2ers」,挑戰險山險水的同時,分享絕境求生的技能。11時則有一班「J2ers」主持的《J2ers:Blah Blah BLAH試新室!!》,跟觀眾在電視箱開箱。

今晚首播的《就算得你一個觀眾》,由演藝學院為出發點,朱栢謙、鄧智堅、何遠東、吳嘉儀和黃頌明,他們在演藝畢業,本着「與其矯情,不如直接」的本心,借劇場力量感動和激勵人心。每集他們為受訪嘉賓編寫故事,嘉賓會親自上台演繹,藉此打開表演者的心扉。

5位主持用兒童故事形式,去講阿牧的故事。劇中他因為脾氣暴躁,被罰變成怪獸,黃頌明演神仙,女朋友跟兩名小朋友就在台下做觀眾兼扮演公主,神仙最後教怪獸用什麼方法?許下怎樣的諾言而令牠最終變回人類呢?

第一集主角阿牧多年前曾跟鄧智堅學戲,離婚後他負責照顧7歲囡囡,一同生活的女朋友亦有一名8歲囡囡,兩位失婚人組成混合家庭。4人相處是很大學問,先是兩位大人要夾,大人要和小朋友合得來,小朋友亦要和小朋友合得來。

再來是阿牧的脾氣較大,有次跟女朋友又吵架,意想不到是7歲囡囡充當和事老,喊住講:「爸爸你冷靜啲先,你唔可以咁講,大家冷靜啲,大家停,大家慢慢處理,我哋慢慢講。」令他非常感動,決心戒除陋習。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