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後2.0》開放式結局惹熱議 監製爆有多個版本 (17:10)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5日

譚俊彥、陳山聰、龔嘉欣等主演的無綫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昨晚大結局,陳山聰飾演的Jason / Sophia自殺身亡;譚俊彥飾演的Angus綁架𡃁妹(鄧卓殷飾),要脅沈越(龔嘉欣飾)為他做「槍手」,好讓他可以參加巴黎畫展。兩人衝突期間,沈越爆𡃁妹其實是Angus親生女。𡃁妹逃走時不慎墮樓身亡,令Angus極度後悔。Angus最終因殺害沈越弟弟天藍(邵展鵬飾)及禁錮𡃁妹被判終身監禁。

龔嘉欣在最後一集應付4場不同層次的喊戲,當中以喪女一幕最觸動人心;她的另一場「探監告白戲」亦屬考牌作。鄧卓殷飾演的𡃁妹在劇中的16歲真實年紀亦隨住她的死而曝光,原來沈越為了隱藏𡃁妹真實身分,不但把她當作妹妹,更刻意報細數指她是14歲。

劇集的最後一幕採取開放式設計,年老的Angus因在獄中表現良好提早獲釋,他到山上請求正在繪畫的沈越原諒,沈越拋下一句「都幾十歲人,有咩話原唔原諒」。兩人最終變成「畫中人」,為故事畫上句號。

有觀眾未能接受沈越最終原諒Angus,也有人認為沈越放下過往的種種恩怨,算是大團圓結局。監製王偉仁透露《十八年後2.0》的結局不止一個版本︰「雖然想劇迷享受到追劇癮,但我們不想暗黑到最後,幾經商量選擇了這個結局,希望觀眾可得到一點啟發。」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