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流教室|古巨基窩心送蛋糕 呂爵安難忘1句歌詞錄1個鐘 (18:24)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5日

古巨基(基仔)與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日前(22)推出的合唱歌《飄流教室》,除登上YouTube trending及音樂發燒影片的第一位,更成為8個本地數碼音樂榜的冠軍歌,Edan的唱功亦被網民讚有進步。

基仔昨晚在網上分享與Edan錄音時的花絮,片段一開始,基仔表示約了Edan下午2時半錄音。他預早10分鐘到場,豈料踏入錄音室已見Edan坐定定,令他非常驚喜。兩人隨後開始討論錄音細節,基仔表示太耐未有錄音,特別是這首當年沒有被選中作主打的歌曲。他說︰「錄音時唱了一次,演出時唱了兩次,今次是我第四次唱這首歌。」

談及錄音時的辛酸,Edan表示其中一句歌詞錄了一個鐘︰「印象深刻、錄得特別耐的是『讓每一次亦似初戀第一次』這句,錄了成個鐘。」他最後花了3天完成全首歌的錄音。

基仔今次身兼監製一職,在演譯上給了Edan很多引導。Edan說︰「古Sir教了很多唱歌上要注意的事,如呼吸、咬字、感情。最深刻是他教我唱歌如講台詞一樣,教我以演戲的方式去唱,對我來說很有啓發性。」基仔讚Edan快上手︰「可能Edan有演戲經驗,而且唱歌其實是用聲音去做表情,只要給他一些引導,他很快做到。」

最後一天錄音完成後,適逢當時Edan的生日快到,基仔送上有「E」字的禮服生日蛋糕,十分窩心。另外,基仔與Edan的綜藝節目《膠流教室》將於下星期一(27日)晚上8時播映。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