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名伶任冰兒設靈 阮兆輝難忘獲對方支持成長 (19:38)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5日

粵劇名伶任冰兒(細女姐)上月離世,享年91歲,今日於世界殯儀館以佛教儀式設靈,明早10時進行公祭,靈柩在大殮儀式後奉移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任冰兒的靈堂以金黃色作佈置,正中央擺放彩色遺照,遺照前擺放了家人的心形花圈,靈堂外展出她生前演出時的造型照。白雪仙、陳寶珠、羅艷卿、梅雪詩、龍劍笙、文千歲、李龍等先後送上花圈悼念。

阮兆輝、羅家英與汪明荃、龍貫天、謝雪心、尹飛燕與兒子阮德鏘一家三口、蓋鳴暉等到場致祭。阮兆輝說任冰兒生前支持過很多後輩,行內人很敬重她,以最高級別儀式送別她。阮兆輝說︰「細女姐做二幫王,好多人看不到她的功勞其實非常大,她好好人,支持很多人成長,也支持住我成長。我們在合作上有太多難忘事,我做戲的方式都是學她。她永不搶戲,做你的基石,令你一步步上。她的功勞沒什麼人能做到,因為演員很難安分守己,但她一生都做到。」

契女李小姐透露任冰兒的晚年生活,指她精神狀態幾好,思路也清晰,惟早前曾跌到致行動不便,兩人偶然會一起逛街。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任冰兒 阮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