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凱琪憶成為小室哲哉徒弟經歷 對老公印象傻氣兼老實 (20:17)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6日

譚凱琪(Zoie)接受商台梁泰來主持的《星光背後》訪問,Zoie產後復出,並於剛播畢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飾演「出軌太太」Queenie,再度人氣急升。

現年41歲的Zoie在18歲時簽約小室哲哉,先以歌手出道,曾經萬千寵愛在一身甚至有機會拍住日本音樂教父到日本出碟發展。奈何不夠2年科網股爆破,小室公司撤出香港,Zoie由天堂跌落谷底失業,甚至一度退出幕前半年。及至踏入「女人三十」,她轉簽TVB找到演員這條路,並憑劇集《EU超時任務》、《不懂撒嬌的女人》、《大帥哥》等闖出事業高峰。

Zoie憶述當年18歲由平面模特兒,變成小室徒弟的經歷:「當時不知是小室簽人,只知是廣告試鏡,但很大陣仗很多人,又要set頭化妝又要唱歌。最後知道簽小室當然開心,無經任何歌藝訓練,一簽約就去夏威夷錄音,又有月薪又可以去日本出碟,又有機會同安室奈美惠到八國高峰會議演出。當時沒想前途,因為細個唔識諗,無抱負,淨係知好玩,keep住咁樣就好,所以一話公司撤退,我呆了,才知前路茫茫。」

Zoie曾經有1年到台灣找機會,沒結果便回港退出幕前,轉當白領半年,其後再復出到有線電視當旅遊節目主持,及至2013年樂易玲找她過檔無綫,Zoie才找到人生方向及事業露出曙光:「之前都鍾意演戲,但在舊公司無渠道無機會,所以有機會入TVB,你話減薪又好什麼都好,我都想試,能演上一個好角色,令人記得你,已經足夠。」

談及家庭,Zoie於2012年與被喻為是「餐廳少東」的圈外丈夫莊日宇交往,兩人於2年前結婚,同年10月誕下囡囡BabyG。Zoie指丈夫當年由朋友做媒人介紹相識,首個印象是「傻氣、老實」,她說:「老公是不會花言巧語那種男人,很多人拿了我電話會即刻約你,但他很特別,差不多隔了2個月才找我,我當然對他有好感。」

至於為何到第8年才決定結婚?她說:「我們第2年開始同居,到差不多第7年,我發現自己年紀已不小,再加上我是傳統想有家庭的女人,就會想我們應否到另一階段。是我先問,他亦喜歡有家庭。之後他也有求婚,不過是在我提出之後,事隔1﹑2兩年啦。」

Zoie感激丈夫繼續讓她演戲,她形容2年前結婚已計劃生小朋友,但意想不到一擊即中:「其實宣布結婚時,並不知自己懷孕,很多朋友話想生B不是話有就有,想不到一年間便做埋媽咪。我佷享受現在的生活,工作以外,有家庭亦有小朋友,我好感恩!」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