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潤鴻從藝40周年 兼跟太太賀錫婚 汪明荃羅家英拍片道賀 (17:06)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米雪、阮兆輝及吳美英等多位粵劇名伶,今天(27日)出席《高潤鴻從藝40周年紀錄片首播暨開幕禮》,支持兩位主角高潤鴻及其太太謝曉瑩,汪明荃、羅家英及霍啟剛拍片道賀。

謝曉瑩表示今年是丈夫和她分別入行40周年和10周年,亦是2人錫婚紀念,早前更獲得2個國家藝術基金項目,故有多重意義,值得慶祝,於是拍下紀綠片,「7月27日晚我會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一場演唱會,但之前26日夜場和27日早場會有粵劇演出,中間還要出席香港文聯的回歸騷,所以在27日我要一日走3場,人生第一次,但都開心」。

問2人如何慶祝結婚紀念?謝曉瑩笑指都是工作;高潤鴻則坦言暫未想到,以往會去旅行,太太特別喜歡內地一些園林和水鄉地方,但現在還未通關,可能去寶蓮寺。

米雪獲邀擔任主禮嘉賓,她說跟謝曉瑩很有緣,看過對方主演的粵劇,之前又一起拍攝電影《一樣的天空》:「戲中我是花旦,她演我徒弟,但戲外她教我粵劇造手功架。我覺得她年輕,很有上進心和創意,對推動粵劇文化不遺餘力。」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