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職3|陶大宇鄭浩南相隔30年再合作 周勵淇呻未慣通宵開工 (20:28)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由黃宗澤(Bosco)、陳家樂、張繼聰、周勵淇、陶大宇和鄭浩南等合演的英皇電影《紮職3》舉行開鏡儀式,由集團主席楊受成親自主持。

《紮職2》尚未上畫,由原班人馬合演的《紮職3》已搶閘開拍,3位男主角表現雀躍。Bosco笑言:「證明我們3兄弟有火花,上次拍得這麼好,《紮職2》未上畫,立即就再來一部,很開心!」陳家樂表示很高興老闆、導演及監製對這個組合充滿信心:「《紮職3》的打戲比上集多,好像當我們是動作演員一樣看待,上次跑尖東,今次要跑彌敦道。」張繼聰則形容這是一部「運動片」:「新一集,我們的默契更加好,今次拍得非常順利。今集加入陶大宇及鄭浩南,令人物角色比上集更多,故事有緊張性,同時保存《紮職2》的戲味。」

經過上集寶貴經驗,家樂笑指已做足準備,招架Bosco與阿聰兩位「破壞王」:「面對兩位出名『搞喎』劇本的高手,我好難忍到笑,明明是很正經的場面,埋位前兩個經常將對白改到好好笑,但一開機立即回復正經,所以這集我會盡量忍住。」阿聰亦坦言見證了家樂的成長:「第一次認識,他仍是年輕人,今次已經將成為人夫,可以說對他加深了解,也證明這個組合之中,最不成熟的就是Bosco!如果再開《紮職4》,Bosco一是要配合,一就是繼續另類、標奇立異!」

繼《紮職2》後,周勵淇再度參演《紮職3》,感情戲的對手卻換了人,她透露:「上集與黃德斌,今次則與Bosco有感情線,雖然很久沒有合作,但我和Bosco一起成長,第一日開工已經好快上手,還是跟舊拍檔一起最開心,相熟程度已去到無所不談,我們會經常傾家事,他仍未成家立室,我都有追他快些,希望等到好消息。」

周勵淇去年小休復出便成大忙人,近日連踩《紮職3》及《內幕》兩部新戲,兒子有沒有投訴?她笑言:「我發覺他比以前更黐身,可能他意識到媽咪返工,剛才出門口時,他便大嗌『媽媽』,因為小朋友要吸引人注意吧!拍完戲後,我會和他一起共度這個暑假,暑假後他就要開學了。」之前為照顧兒子,習慣穩定生活作息,一旦重返工作崗位,她坦言有一件事不太習慣:「第一日開工就要通宵,有少少不習慣,原來都幾辛苦!」

闊別大銀幕多時的陶大宇及鄭浩南加盟《紮職3》,合演一對同門師兄弟,大宇表示:「我們既有兄弟情,亦有明爭暗鬥,角色塑造頗為立體,並非只管打打殺殺,非常精彩!」

鄭浩南表示這種類型電影代表香港一種特色,所以樂意接拍:「我好開心,一食燒肉即是等如開鏡拜神,其他地方不會有這個安排,在自己屋企感覺份外不同,多年來,我在香港開工也是愛吃叉鵝飯,一吃就意味着有工開!」

大宇自謙是影壇稀客:「剛拜神時與Mark哥(鄭浩南)傾偈,原來我們上次合作已超過30年,當時還在拍電視劇,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鄭浩南曾出過唱片,大宇近日亦憑《倒轉地球》成為「樂壇新發現」,兩位有沒有興趣為《紮職3》開金口,獻唱主題曲?大宇搶答:「這個留給Mark哥吧,唔好搞我!」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