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金像獎40周年 雙封面設計特刊明天面世 (19:25)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7月17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適逢今年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創立並首辦頒獎典禮的40周年,大會特別編印「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紀念特刊,將於明天(30日)正式推出發售。

紀念特刊特備雙封面設計,顏色以白、金及黑色為主,分別以「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兩組候選人的獨立造型照拼合而成。特刊內容除包括本屆每個獎項的提名名單,還有「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親自執筆的「主席的話」、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許冠文及「專業精神獎」得主周國忠超過半世紀光影生涯的詳盡介紹,以及多位文化人與資深影評人金澤、卓男、金成、月巴氏、蒲鋒、畢志榮等撰寫「金像獎」及香港電影人過去40年承先啟後、胼手胝足默默苦幹不斷開創港產片先河的回顧。

本屆五位「新晉導演」候選人趙善恆、陳健朗、文念中、劉浩良及李駿碩亦撰文「新晉導演筆記」,分享個人首執導演筒的經歷、獲得提名的感受及工作手記;此外更備有專頁刊登過去兩年離世的電影工作者簡介以作致敬。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