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祖兒將黃家駒作品重見天日 強調只為圓夢不是要消費 (19:18)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30日

Beyond主音黃家駒逝世29周年,曾在樂壇閃現兩年的歌手劉祖兒(Joi),重新灌錄黃家駒生前寫給他的歌曲《RE:重覓》,並於日前舉行歌曲首播會,分享兩人從前相處的往事。他當日在台上說︰「今次能夠推出30年前家駒寫給我的作品,圓夢之餘亦鬆了一口氣。每個人也應該去追夢,我推出這首歌不是要『消費』或掙錢,只是覺得要在人生中完成這件事。這首歌的歌詞,令我想起了很多事。」

劉祖兒找來90後的音樂人為他編曲和填詞,藉此將家駒愛幫助年輕音樂人追夢的想法傳承下去。「他當年幫助我這位年輕人,現在我想藉他的作品去幫助現在的年輕人追夢,所以這首歌特別有意思」。

劉祖兒也感謝Beyond前經理人Leslie Chan,指對方聽完這首歌後留了訊息︰「非常感動,當年家駒為Joi寫的歌,可以在今年家駒60歲生日面世。如果問這首歌是否很重家駒的風格?我覺得不是,反而較為Joi度身訂做。家駒以往寫歌時,會考慮哪位歌手比較適合什麼風格、如何演繹。」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黃家駒 劉祖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