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吳謹言跟許凱有默契 曾配合劇情提出刪吻戲 (23:05)

文章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內地演員吳謹言與許凱這對2018年熱爆劇《延禧攻略》的「傅瓔CP」,再度合演古裝劇《尚食》同樣受歡迎,有不少甜到漏畫面。

吳謹言、許凱接受《明報》訪問,吳謹言表示跟許凱再合作,覺得對方變得更帥,整個人更成熟。兩人合作有默契,對劇本一些想法挺一致,有很多新火花。許凱同樣感到跟吳謹言都成長了,默契十足。

《尚食》中姚子衿(吳謹言飾)與朱瞻基(許凱飾)跟《延禧》的魏瓔珞、傅恆個性不同,吳謹言表示接劇本時看了三遍才明白姚子衿的心路歷程,是顧慮很多的人。她笑言最大挑戰是下廚,她之前完全沒有經驗,拍攝前找師傅學了很久,現在學到一道拿手菜式榴槤燉雞。許凱亦未演過朱瞻基這類角色,剛開始找不到皇帝感覺,導演教他想着眼前的一切都是他的,慢慢就找到感覺。

劇中姚子衿與朱瞻基有很多甜蜜互動,吳謹言指會提前跟導演反覆討論劇情,哪裏該刪、哪裏該多點等,她跟許凱曾一起刪了一場吻戲,因那時姚子衿跟朱瞻基的感情都是收藏着,而她特别喜歡場口是「浴桶之吻」很甜蜜。許凱亦說會商討用什麼方式表達戀愛感覺更好,他知道大家喜歡「書櫃壁咚」及「浴桶之吻」。

他們有留意《尚食》播出時網上有不同評價,吳謹言表示會看評論,平時看劇會同時開彈幕看網民意見。她說好的評語當然很開心,不好的也會接受批評,汲取繼續進步。許凱同樣會看每個人的意見,有些評論說得有道理,他會虛心接受。最後他們多謝香港觀眾一直以來的支持,疫情下大家要保重身健,要注意防疫措施。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尚食 吳謹言 許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