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林二汶甫新歌《中華頌》︰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 (12:32)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1日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林二汶在Instagram上載她包辦曲、詞及監製的歌曲《中華頌》MV。二汶說︰「中華‧頌。一直對國樂有濃厚興趣,也對中國文學文字著迷。小時候淺讀過中國文學,長大後也沒有停止學習,學習欣賞中國古今文字的美。中華民族有著千變萬化的歷史,就如人生,本來也是千變萬化,但一切萬變不離其中,根,始終如一。『山坐千年如坐禪,見證千百年流轉,月有陰晴圓缺海有浪,浪花捎來明月光。』活著就是見證,見證改變,也擁抱改變。」

二汶感謝香港中樂團的張重雪老師參與MV拍攝,也感激香港中樂團首肯張老師是次參與。她說︰「能夠跟這位殿堂的藝術家一起製作音樂,夫復何求。也感激我的老師和前輩,鼓勵我從中國文化的根基中探索,開展不同創作的可能性。傳統國風音樂,配合中國文字,在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的歷史,一代一代人將這些美傳承下去,何嘗不是美事?炎黃萬世流傳成天下,天下,擁抱好年華。」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林二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