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焯菲影片流傳 姚父入稟要求法庭頒令禁轉發:她是全球知名歌手 (13:4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4日

參加《聲夢傳奇》成名的15歲姚焯菲(Chantel),日前由父親代表入稟高等法院,指網上近日流傳的影片,影射她與別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任何人傳播或發布有關影片。入稟狀指,姚焯菲是全球知名的歌手,有關影片含有誹謗性陳述,違背了她的公眾形象。

原告為姚焯菲,由其父親姚輝文代為入稟。被告為在網上渠道非法發布、傳播或轉發涉案影片的人,以及協助、促使或教唆在網上發布有關影片的人。根據入稟狀,網上渠道包括但不限於「連登討論區」、Facebook和telegram。

入稟狀表示,原告為未成年人,亦是在香港、內地乃至全球的知名藝人和歌手,本訴訟由原告的父親代為提控。入稟狀指,被告約於2022年6月23日開始,在香港的社交媒體平台或媒體上,錯誤傳閱或稱與原告有關的3段影片。該3段影片並無關連,分別拍下房間的白色拖鞋、原告試穿白色裙子,以及原告與另一人拖手的片段,並配上並非由原告撰寫的字句。

入稟狀指,影片含有對原告的誹謗性陳述,即虛假和惡意地暗示或影射尚未成年的原告,與別人發生不正當的性關係(improper relationships of a sexual nature),有違原告的公眾形象。因此,原告要求法庭頒令禁止任何人在網上故意發布、傳播或轉發有關影片,並向被告追討懲罰性賠償。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