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和平破格執導溫情故事 元華林愷鈴演繹爺孫跨代隔閡 (17:13)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4日

由7位香港殿堂級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嶺東及徐克聯手的電影《七人樂隊》,各自抽籤一個年代,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

由袁和平(八爺)執導的《回歸》講述1997年,準備移民的孫女被交託給爺爺暫時照顧。爺孫代溝嚴重,隔代相處矛盾多多,但朝夕相處令血脈相連的他們深入了解,互相接受並嘗試對方的喜好,爺孫照顧彼此,終把隔閡打破。

八爺一改擅長的硬橋硬馬動作片風,轉以輕鬆幽默風格,拍攝溫情窩心爺孫情,令觀眾見識到八爺感性一面。對於今次的新嘗試,八爺謙虛表示自己仍在努力學習拍電影,盡量在作品中加入新想法,以新視覺觀察觀眾要求。

戲中演爺爺的元華,雖然在戲內角色古板老土,但現實中的元華,在片場比飾演孫女的林愷鈴(Ashley)更貪玩,不時拿起道具到處把玩,為片場帶來歡愉氣氛。身為大前輩的元華,主動與電影初哥Ashley聊天和對戲,戲裏戲外都視她為孫女。

拍攝經驗尚淺的Ashley坦言,要與八爺及元華2位大前輩合作,拍攝前感到大壓力,慶幸2位前輩平易近人,對她悉心指導,令她感安心。她還當元華是自己爺爺,因此能在戲中自然流露感情。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