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克公寓|陳敏兒剖白對智叔離世感受 讚囝囝變溫柔孝順感幸福 (17:11)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7日

由阮小儀和陳健安主持的ViuTV節目《21克公寓》,明晚(8日)播出的一集,邀請已故藝人廖啟智(智叔)的遺孀陳敏兒和二兒子文信前來分享。智叔因胃癌離世,陳敏兒坦言當時毫無心理準備,所以衝擊十分大。

她指智叔在發現患癌前,每天都去跑山,十分健康。及後智叔因腸胃不適而到醫院檢查,陳敏兒說:「嗰日檢查之後,醫生即刻通知係胃癌,擴散咗去個肝,佢只得返1個月時間。點想像到3個禮拜前,一個咁健康嘅人去跑蚺蛇尖,3個禮拜後就同我講,佢得返1個月命?」

陳敏兒表示因為智叔從來沒想過自己這麼快就要離開,得知病情後亦備受打擊,一度沒法接受,不過隨後智叔積極樂觀抗癌,更笑言好想看到兒子們的婚禮。

陳敏兒分享有日智叔提出一個要求,希望太太和2個兒子,可以寫下一些肯定他的說話,陳敏兒和兒子分別寫下肯定智叔的說話。

她指在醫院讀出手寫信,將內心對智叔的肯定說出來時,感覺難忘,「我覺得總結佢人生嘅時候,人係好重要。如果能夠肯定佢嘅話,佢會覺得無悔」。陳敏兒憶述因智叔注重自己形象,當時堅持不讓朋友到醫院探訪,因此,她廣邀相熟朋友拍下短片,分享與智叔相處難忘的回憶,作為他的生日禮物。

陳敏兒說:「喺智叔在生嘅時候,同佢一齊回顧曾經相遇美好嘅時刻;而智叔因應着每一位朋友嘅分享,其實對佢嘅生命係一個肯定。」

文信分享當時爸爸智叔在病房時,叮囑他和哥哥一定要代為好好照顧媽媽。文信指現在與哥哥學會承擔責任,好好保護家人。陳敏兒亦讚文信孝順和溫柔,因兒子的改變,現時感到十分幸福。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