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悼念安倍晉三觸動內地網民情緒 蔡一傑刪除悼文 (18:41)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8日)在街頭演說期間中槍身亡,消息震驚全球。余文樂、蔡一傑先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惟兩人後來先後刪除帖子。

余文樂在Instagram限時動態悼念安倍晉三,他在帖文中表示︰「世界接二連三的槍擊案和戰爭。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和平共處,仇恨只會帶來仇恨,願世界可以回復和平。」余文樂這番言論疑觸動內地網民情緒,不少網民在微博批評他「沒有原則的善良是對歷史的不尊重」、​ 「你太讓大家失望了」、有網民更揚言要抵制他的個人時裝品牌。余文樂後來刪除了帖文,惟其帖文的截圖已在微博流傳。

蔡一傑則在Instagram發文說︰「為什麼要殺人,為什麼要奪去這人生命。人和你無冤無仇,為什麼要做出這麼卑劣無恥的行為。殺人要填命,殺人者就算輪迴十次也不能做回人。安倍晉三先生是很多人心中的英雄,希望安倍晉三先生的家人不要難過,節哀。安倍晉三先生,請安息,R.I.P.。」不過,蔡一傑之後亦刪文。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