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柯震東憑《月老》首度稱帝:我很想拿 (23:3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09日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9日)晚舉行,柯震東憑《月老》獲「最佳男主角」、陳湘琪以《修行》獲「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情長片」《美國女孩》、「最佳導演」由《月老》九巴刀(柯景騰)奪得,此片同時獲「最佳視覺效果」共奪3個大獎。

柯震東上台從陳淑芳手中接過獎座,說:「我很想拿!」隨後他說:「感謝台北電影節的評審們,感謝《月老》劇組。​謝謝這麼多人願意幫助九把刀拍完這部電影。​謝謝我的女主角王淨跟宋芸樺,她們兩個成就了今天的我。​謝謝我爸媽,還有我哥,謝謝大家。」​

​大會頒「卓越貢獻獎」給導演朱延平,他上台領獎時全場起立鼓掌,朱延平說:「大家請坐、請坐,站著我不會講話。」台下掌聲仍不斷。他笑言上台前老婆提醒領獎時最好擠出兩滴眼淚,說:「不過大家知道,年紀大了,笑的時候有眼淚,感動時擠不出來,但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