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林子祥懷念張國榮梅艷芳等離世歌星朋友 (20:2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0日

無綫《聲生不息》今晚(10日)播出的一集會頒發「內地香港交流獎」、「飛躍進步獎」兩大獎項。首集憑《初戀》奪「全場排名第一歌曲」的曾比特(Mike),與安崎齊齊獲頒「飛躍進步獎」。Mike領獎時興奮大叫:「酷到爆炸!很多人說港樂不如從前,但現在有我們在!」

節目已來到尾聲,林子祥獲邀細訴香港樂壇由1970年代至今的變遷。他笑言自己也是聽歌學咬字:「我是1970年代回到香港的,那個時代有溫拿、羅文、許冠傑,我聽他們的歌學會了粵語咬字的方法。1980年代,我第一次在紅館用四面台做演唱會,燈光、音響都是比較難做,但我很喜歡,因為可以接近觀眾。1980年代、1990年代是香港樂壇最繁榮的時間,有很多歌手有自己的演唱會,張國榮、譚詠麟、梅艷芳、徐小鳳、四大天王。」

節目播出了林子祥與已離世的昔日好友珍貴合照,當中包括梅艷芳、陳百強、張國榮、羅文。林子祥說:「很多歌星朋友已不在了,我很懷念他們每一位,他們的音樂永遠在我心裏。但我們還是要把期待放在未來,這樣才有下一首歌。」

相關新聞:聲生不息︱炎明熹擺李克勤上枱先讚後踩 爆林子祥偏心拒跟自己合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