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自毁的程序》暗藏玄機 柳應廷拍MV恨做百厭配角 (21:09)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1日

MIRROR演唱會舉行在即,成員柳應廷(Jer)今天(11日)推出今年第二部曲《自毁的程序》,是首部曲《離別的規矩》的延續,時間線卻並非順序發展,Jer說:「《自毁的程序》可能是很多年後發生在男主角身上的事情,但記憶深藏在他身體裏面。」這些埋藏在男主角內心深處的記憶,在《自毁的程序》MV中就以《離別的規矩》出現過的人、物,以及女主角的再度登場展現出來。

建基於此設定,今次MV中男主角遊走於現實與虛幻之間,一時出現寫實的情節,一時出現超現實畫面,Jer卻恨做百厭配角,「今次MV幾好玩,因為很多得意元素,好像跳了入仙境,遇見3個精靈,然後又會有藝伎出現,穿梭於京都與奈良之間。我幾鍾意古靈精怪的得意故事,所以我很enjoy拍MV,但很可惜做不到他們,我好恨可以做精靈跳來跳去,這就可以有超級多人注意,但現在常要keep住不開心情緒,以及發現奇怪事情時的好奇心」。

細數今次拍攝的場景,Jer自言十分喜愛其中一個在行人隧道內拍攝的雪景,「之前MIRROR《12》MV已玩過,都見識過有多靚,所以說要拍雪景,就算翌日會整污糟個頭我都keep噴雪效果,因為畫面上一定呈現到靚,但靚的背後我要閉氣,同埋那些雪會吹入眼球、鼻孔,大家睇到會發現『乜原來是這樣?!』,但出來的畫面靚就OK」。另一個讓他難忘的場景,就是3個小精靈的出現,Jer說:「我是在現場第一次見到3個小精靈,導演拍攝前沒說這個MV有什麼特別角色,造型是什麼,去到現場見到會『Wow』,幾得意,戴住鹿角,真的好像跳了入去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幾surprise。」製作組亦找來真正的藝伎參與演出,令從未見過藝伎的Jer十分驚喜,更覺得這些有趣的角色,令MV有型又有趣!

今次《自毁的程序》也出現了一種亞洲樂器,Jer希望大家細心聆聽歌曲,「一彈個樂器,就會feel到首歌的vibe(氛圍 )」。他也請大家留意第3段副歌,因為當中有鮮為人知的細節,「chorus 3蘊含很多圖片,同時亦有稍後第3首歌的線索在入面,如果想估第3首歌是什麼畫面,就可以留意chorus 3」。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柳應廷 自毁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