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姐」許思敏結婚近半世紀 自爆曾與丈夫鬧離婚 (16:51)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7日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群姐」許思敏,接受商台節目《星光背後》梁泰來訪問。許思敏當特約演員超過35年,早在1980年代已開始拍攝教育電視,多年來遊走電影圈及多間電視台,曾跟不少巨星合作。她透露最欣賞周潤發︰「雖然我們很少有接觸的戲分,但在片場見他對人很好。」

1993年,許思敏有份參演黃秋生的《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她說︰「最初知道對手是秋生,我有點驚,但Agent指秋生是好人,不用怕。我還記得導演是邱禮濤,那場戲拍了兩日,講秋生殺我們一家。因為與秋生一同演,我又有很多戲分,很大壓力,很緊張,失眠了兩天。秋生好好,很遷就我拍,埋位前跟我閒聊。他演發惡戲時,那班做我仔女的小演員都被他嚇怕。其實當時還拍了秋生砍掉我們的頭顱的戲,或因太恐怖被刪走。」

許思敏24歲結婚,與丈夫育有3子,現在3代同堂有4個孫。她回憶年輕時貪靚又貪玩,因為一場車禍而決定結婚。許思敏說︰「我年輕時算漂亮,我先生很用心追求我。我返工要穿高跟鞋,他天天開車接送。那次,我參加派對後撞車,臉上留下很大傷口。他說『你有什麼傷口,我都愛你!我付錢讓你整容!』,是否很窩心?我當時很擔心,這麼大的傷口,覺得女仔不應那麼貪玩。他對我那麼好,我應該找個歸宿嫁人。」

結婚接近50年,許思敏直言夫婦間已沒有愛︰「邊有咁多愛?咁多年乜愛都無晒啦!」她認為夫妻相處久了一定有拗撬,最重要吵完就算。許思敏回憶與丈夫曾鬧離婚︰「那次他去了澳門賭錢後失蹤!那時電話不方便,我就跟他嘈,他當然又輸錢啦。我之後喊離婚,他沒出聲。我就走了去吃牛腩麵,最後3個仔找我回來就無事!其實有任何拗撬,雙方離開放鬆一陣子就會沒事。我們少見面會好些,我去拍戲,他自己找娛樂。我不擔心他出軌,我常跟他說我忙拍戲,他可以去找個伴。我經常同老公講,夫妻相處就是要包容。」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