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浚笙拍微電影獨白內心戲獲讚 鄭中基壓軸登場超驚喜 (17:06)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8日

魏浚笙(Jeffrey)和吳海昕(Sofiee)因拍攝ViuTV劇集《I SWIM》而人氣急升,2人早前為米線店拍微電影,這齣微電影取材自真人真事,講述近2、3年港人日常所經歷的百感交集,內容暖心。微電影還有令人會心微笑的彩蛋,邀請鄭中基(Ronald)壓軸登場,與米線店姐姐高手過招,驚喜度十足。

Jeffrey演戲經驗不多,但於微電影中流露的喊戲,卻極具感染力,淚水徐徐流出來,令不少粉絲心碎。對於演戲,Jeffrey自認仍有進步空間:「無論微電影,還是電視劇,我都會事前為角色做很多準備,思考角色的背景與想法。」

在微電影前段中,Jeffrey表現開朗樂天,於疫情下保持正面積極;當他將要離港時,珍惜與摯親相處重要,其間他眼泛淚光,咬牙抿嘴故作堅強更流露青葱少年感,將硬朗與脆弱融和地表現,以實力粉碎「花瓶」的謠言。

對於大家正面評價,Jeffrey謙虛說:「很感謝彭秀慧老師在演戲課上的指導。這次的團隊十分專業,加上我與Sofiee在《I SWIM》剛合演師生,所以更有默契。」因為《膠戰》中讀錯音而被稱為「煨sir」的Jeffrey,非常重視微電影旁白錄音:「這次特別緊張,希望咬字正確清晰的同時,旁白亦可以令觀眾看得更投入及感動。」

Sofiee對微電影故事相當感慨:「的確就如Jeffrey在旁白所說,這是個似曾相識的故事。去年冬天因疫情要禁堂食時,我就試過弄丟鎖匙而回不了家,要在公園吃外賣。似乎倒霉透了,但冷風在吹時,手中的外賣卻十分溫暖,還有親友與fans的安慰,生活其實並不算苦,因為我們還有大家相伴,共同細嘗生活百味!」

這次微電影的壓軸神秘嘉賓Ronald,同樣以操口音的角色深入民心,這次在彩蛋中他就與米線店姐姐擦出火花:「聽到她嗌『wee~汪奴』(Ronald)已要打開menu掩面偷笑,她聲音有種獨特的磁性,很過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