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駿傑新歌《九》用音樂講道理 MV亦正亦邪妖艷升級  (23:12)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18日
李駿傑新歌《九》用音樂講道理 MV亦正亦邪妖艷升級 

MIRROR成員李駿傑(Jeremy)最新派台歌《九》延續《半》的概念,再度嘗試用歌曲跟樂迷講道理。Jeremy在新歌MV陷入亦正亦邪的深層演繹,放低乖乖仔個性的他將妖艷升級,更勝過去任何的演出。

繼《半》之後,今次Jeremy再次借歌曲跟樂迷「講道理」。《半》由王雙駿監製、張繼聰作曲、周耀輝填詞,歌詞內容道出每個人需要作出選擇時,都會出現很多不同的誘惑,但大家選擇的結果, 其實都取決於自己善或惡的個性,但歌曲最終想告訴大家,不論任何選擇,都要自己承受後果。

今次《九》得到張繼聰助陣,Jeremy始料不及,收到Demo時好驚喜,無想過會寫歌給他。比起上次《半》,Jeremy坦言這次演繹更見難度,歌詞好密,咬字要好實淨先知講什麼,及要唱出味道,錄兩個半鐘把聲完全沙晒唱不到,可能因為捉不到個力,夾硬唱搞成咁。他要第三次入錄音室才成功找到應有的感覺,順利完成錄音。不過他悄悄說:「歌詞中一句『What Should I Do』,低音位係用我本身沙咗把聲去錄,所以沙聲有沙聲嘅好,令到件事更加怪異。」

除歌曲外,MV也圍繞善與惡的主題,Jeremy解讀MV說:「MV入面出現黑、白兩個造型,分別代表善與惡。一開始講緊我發夢,聽到好多人講嘢,有好多訊息出現喺腦袋入面,令我自己好混亂好困擾,但夢醒後另一個我就出現,而當中想表達,一個人無論幾善良都好,一定會有少少嘅陰暗面出現;幾壞嘅人都會有善良嘅一面,所以想話俾大家知,世間唔係淨係得黑、白,希望大家能坦承面對自己,去搵番自己真正嘅善同埋惡,面對番自己。」

製作團隊為他找來一個荒廢了的酒醋廠拍MV,猶如廢虛的場景,再加上Jeremy帶點邪氣的面部表情表達惡的個性,令MV帶出不一樣的妖艷與頹廢交集的美態。Jeremy分享說:「第一次喺外景,好熱冇冷氣,又好多塵,喉嚨成日有啲唔舒服,但因為外景原因,令到畫面更加加分,幾辛苦都值得。」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李駿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