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大戰︱韋家輝對劉青雲一見鍾情:鍾意佢深不可測 (00:2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0日

電影《神探大戰》舉行香港首映,主演劉青雲、吳浩康與湯怡出席外,又有杜琪峯、洪金寶、出爐金像影后劉雅瑟、張敬軒、溫碧霞、英皇電影老闆楊受成等同來撐場。劉青雲與韋家輝被稱為黃金組合,《神探大戰》中韋家輝身兼監製、導演及編劇,他直認劉青雲是自己最愛的男演員,說:「我好專一,對青雲一見鍾情,我喜歡他深不可測,隔幾年又畀到新感覺我。」今次是兩人相隔9年再合作,《神探大戰》在內地上映12日,票房已逾4億人民幣,黃金組合名不虛傳。

韋家輝導演接受訪問時對劉青雲讚口不絕,狀態好弗:「青雲埋到位,今次交101分,下次就交102分、103分。」他們對《神探大戰》內地票房成績感滿意,但青雲覺得香港票房難以估計:「要睇疫情數字,我想觀眾睇戲同時,希望大家睇得安全。」

戲中劉青雲要應付大量高難度動作,青雲覺得拍戲安全好重要,對劇組信任,幫助跨出去演,又謙稱:「我是慢動作演員,拍動作不會快好多,導演知我什麼做到和做不到,是劇組遷就我。如果觀眾喜歡睇,我可以繼續做慢動作演員。」太太郭藹明沒有到場睇首映,青雲表示稍後會陪她入場欣賞。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