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WIM|「阿帆」王智騫唔怕捱 拒被外形局限 盼演反派發掘多面性 (21:15)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0日

ViuTV原創劇《I SWIM》雲集多位靚仔小鮮肉,鬥泳術之餘亦鬥肌肉。在劇中演學霸「程子帆」﹑現年25歲的王智騫(Martin),日前受訪時毫不吝嗇騷弗爆身材,不只肌肉線條突出,胸肌、腹肌還相當硬凈。

Martin表示花了6年時間去經營這副身材,當時他自覺身型太單薄,於是決心去操練,自爆操完第一堂時又暈又嘔,後來教練幫他調節,漸漸做Gym就成為他現時的運動習慣。為了拍攝這部劇,Martin事前除了隨劇組接受個半月地獄式游泳特訓外,更刻意加操,希望更突顯肌肉線條和令肌肉厚實,因同劇演員都很弗,特別是呂爵安、邱士縉和魏浚笙。

今次是Martin的處男劇,雖然過往有拍戲經驗,但他表示拍電影和拍電視劇的感覺不同,電影有時間給你去代入角色,但拍劇節奏很快,去到現場就必須準備好。Martin笑指拍攝過程中,最吃力是拍到室外池時,正值香港最凍的幾天,泳池沒有恆溫,冷得他們騰騰震,但都要頂硬上。

入行6年,Martin由模特兒成為演員,19歲那年更跟影帝劉德華「過招」,為他的演員路開了個靚頭。他表示當初收到電影《熱血合唱團》試鏡邀請,公司原本只是讓他去試一試,豈料獲選中,戲中跟劉德華頗多對手戲,雖然壓力很大,但從對方身上獲益良多,他說:「他讓我感受到演員的張力,我們有很多落淚、發嬲等情緒激動的場口,當時我完全不懂如何進入狀態,全靠他帶我入戲。最難忘有幕要揮拳打他的臉,我很驚錯手打到他的眼怎麼辦,副導演還笑我可以嘗試做第一個,非常大壓力,最後他靠一些借位和借力助我完成。」

作為新人,「捱」是必經的過程,但Martin並不覺得捱是辛苦事,他說:「辛苦的目標是令自己變得更好,我覺得OK。」他亦明白要在娛樂圈走得遠,必須不斷裝備自己,所以除了學戲外,他亦曾跟Chris Collins學短刀和埋身搏擊,希望一技傍身。

問他會否覺得靚仔是優勢還是阻礙?Martin直言不想被外形局限,目標是嘗試不同角色。他表示欣賞劉青雲百變性格,希望自己都能成為這樣演員,他說:「因我現在經常演很乖、善良及學生角色,所以想演反派,讓大家看到我的多面性。」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