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賦民初造型拍新歌MV 天氣酷熱險中暑兼被蚊狂噬 (19:48)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張天賦(MC)新歌《老派約會之必要》,再次跟監製徐浩合作,《老》的團隊嘗試揉合MC擅長的R&B,及從未接觸過的中國風,創建古今交融的「港式中國風」。

MC自言對中國風歌曲情有獨鍾,渴望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中國風歌曲。MC在創作過程中忽發奇想,認為歌曲可以滲透「穿越」元素,便決定當旋律進入副歌時,才突然變調為中國風。填詞人黃偉文(Wyman)的歌詞,亦配合「穿越」意念,在副歌之前描寫「現代」時空,但在副歌部分便將時空變成「古代」。而根據Wyman所說,《老》取材自作家李維菁的一篇同名散文,歌詞的大意亦與原文相若。

MC早前忙於拍攝電影《夜校》,日夜顛倒每天由傍晚拍攝至清晨,但為新歌犧牲睡眠時間,在電影空檔期拍MV,加上MC為配合歌曲「穿越」民初意境,在高達36度氣溫下,用擔挑來來回回,體力透支險中暑,幸休息一會後,便回復精神繼續拍攝。

MV中MC以民初造型與女主角演繹甜蜜溫馨片段,中段造型一變,MC黑超黑帽黑西裝的全黑造型,令粉絲留言大叫有型又好笑! 是次MV女主角找來曾於另一首歌曲合作的網紅Hazel Lam,2人雖曾合作,但不算熟絡,今次導演要求演繹靠近餵飯情節,令2人感尷尬,更拍了10多take導演才收貨,MC笑言聽到導演嗌Good Take一刻,有如釋重負感覺!

雖然2人在極度缺乏睡眠下拍攝,不過很快進入狀態,MC更非常精靈,全程邊拍MV邊拍Vlog,記錄笑料花絮, 其中一幕女主角要寫書法,貪玩MC期間用毛筆寫上英文字,雖然拍至深夜又不停被蚊咬,但MC對拍攝感滿意,期望歌迷會喜歡他的新嘗試。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