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晉安演15集《回歸》挑戰演技︰第1集就要扣住觀眾心 (18:3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4日

郭晉安在無綫劇集《回歸》中飾演中菜館老闆,他最初以為拍15集劇會很輕鬆,但開工後才發現不容易。「以為咁益我?原來我要第1集就扣住觀眾的心,如果觀眾要第10集才投入就失敗了。這是很大的挑戰,15集劇憑什麼要觀眾坐定定去看,等同一部電影憑什麼要觀眾購票入場。憑我郭晉安要觀眾坐定定看1小時?唔該畀吓面啦,哈哈!」

貴為3屆視帝的他回憶拍攝一場掌摑陳煒的場面時失手︰「我拍這場戲時太緊張打早了,煒哥還有半句對白未講,我抱住她道歉。真肉酸,但不打緊,人總有錯,當讓新人看看,是可以錯的,最重要道歉認錯。」

《回歸》是無綫為慶祝香港回歸25年而拍的劇,郭晉安回憶25年前是其事業分水嶺。他自言1987年入行後的頭10年星運不太好,直到回歸後1998年重返無綫後,事業才一直上升。「我重返無綫剛好10年,要成就一個演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香港已回歸25年,我沒有想過不做。其實現在『搲爆頭』的是監製,因為找得郭晉安,就要想究竟給我做什麼。」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7月25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郭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