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辣︱梁詠琪知道戲中兒子為呂爵安後立即心心眼 (19:2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4日

吳君如、鄭中基、梁詠琪(Gigi)、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主演的電影《闔家辣》,7月14日上映至昨天(23日)的票房已衝破1700萬,成績理想。目前身在台灣工作的Gigi收到票房節節上升的消息後非常高興,她回憶當初與身兼《闔》監製的吳君如見面時,君如問她可介意在戲中飾演20多歲兒子的媽媽,因為君如了解女演員的心理關口,知道演過媽媽就再也演不回少女角色。

Gigi說︰「這個角色,由於是真實故事改編,按照原型Coba的媽媽就是個20來歲就嫁人生子的時髦媽媽,而現實中如果我好命的話,都其實真係生得出!科學上是說得通的!而技術上,Rita這角色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沒演過之餘我亦無實際經驗,是個難得的發揮機會。但理性想想,也要觀眾覺得像才算可以。依家重點就是:誰是我兒子?散會後,在往接女兒放學的路上,其實已經心裡有數,君如說故事的感染力已經令我連繫上這個港人的勵志故事,只差未想像到Coba的模樣,但其實不足以影響我對這個故事的喜愛,於是回家讀本後就決定接演Rita這個角色。(而不久後,得知會由Edan飾演我兒子,角色有說服力之餘,我承認我有❤️❤️👀!)」

Gigi未透露她有沒有一般女演員的心理包袱,反而希望看過《闔家辣》的觀眾覺得她飾演潮州辣媽是否合格。她表示︰「我想,這也是作為一個演員如何能自己演得開心,亦令觀眾睇得開心的心態吧!」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