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頒獎禮|近半得獎歌手缺席 星光黯淡 林家謙胡鴻鈞捧蛋受質疑 (15:41)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25日

無綫與港台合辦首屆《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昨晚(24日)假將軍澳電視城舉行,大會頒發13組35個獎,鄭欣宜膺女歌手獎完成大滿貫,張敬軒則榮獲3獎,不過他的工作團隊有人員染疫,他被納入密切接觸者,無奈缺席頒獎禮。

昨晚雖然有天王劉德華打頭陣,帶領新生代歌手合唱,不過由於近半得獎歌手因各種原因缺席頒獎禮,致頒獎禮星光黯淡,10首得獎金曲,只有4位出席領獎,而缺席的得獎歌手包括華納歌手衛蘭﹑張天賦﹑洪嘉豪﹑張蔓姿,還有MIRROR﹑葉巧琳﹑身在內地工作的曾比特﹑谷婭溦﹑Supper Moment,以及成為密切接觸者的張敬軒等。

另外,去年初首奪最受歡迎男歌星獎的胡鴻鈞,雖有4台冠軍歌《今天不營業》,但同樣食白果,林家謙去年的《神奇的糊塗魔藥》﹑《難道喜歡處女座》都曾上過中文歌曲龍榜及勁歌金榜,不過昨晚同樣捧蛋,令不少網民質疑。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