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事故︱蕭定一爆業內人士估計出事原因 (18:08)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30日

MIRROR前晚(28日)第4場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舞台上方其中一個懸掛的巨型屏幕突然跌下,壓傷兩名舞蹈員,傷勢嚴重的李啟言(阿Mo)目前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頸部第三及第四節脊椎骨折及移位,脊髓受壓,四肢不能活動,頭及肺亦被壓傷,昨晚(29日)完成手術後按照既定臨牀情况分類準則,暫被列為危殆,維生指數穩定。

從事娛樂事業多年、曾舉辦數次演唱會的蕭定一,昨天在網上頻道拍片透露曾向業內人士八卦,了解發生今次意外的問題所在。他說︰「內部一些工作人員回覆,道聽途說未經證實,稱很大機會因為入了一批新的機械器材,即是鐵鏈可以拉起機械器材的圓圈。而這批新的圓圈質量可能有問題,導致今次的意外。」

蕭定一引述業內人士所言,稱通常要吊起如此巨型的物件,除了左右兩條鐵鏈,通常中間要加多一條威哋,以防萬一跌下時也有威哋綁住,減低傷害程度。蕭定一質疑︰「咁點解今次無加多條威吔呢?大家覺得係好大嘅問號。吊咁重嘅嘢,中間一定會加一條威吔以防佢跌。估唔到真係跌,而今次真係無喺中間加條威哋喎,所以等獨立調查完之後,我覺得呢件事個結果就會好清楚。」

談到意外片段在網上瘋傳,蕭定一認為不應讓小朋友觀看,以免造成心靈創傷。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紅館演唱會 蕭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