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黃浩然低成本拍《緣路山旮旯》展示香港真係好靚 (00:20)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31日

導演黃浩然先後執導電影《點對點》與《逆向誘拐》,新作《緣路山旮旯》於8月上映。原本安排在2月情人節檔期上映,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延至暑假檔期。黃浩然笑說:「愛情沒時間限制!」

《緣》片是黃浩然執導的第三部長片,他用落場打波想贏的心態去拍此片,皆因之前兩部長片《點對點》與《逆向誘拐》也蝕錢。導演的「履歷表」總不能每部電影都是蝕錢,又想繼續拍電影,就要落場打波一樣。他說:「我已輸了兩球2比0,都想拉近距離,不想繼續輸到3比0、4比0那麼慘。做出一點成績,將來才可以再拍些冒險題材,何況香港電影是工業,不是慈善事業,無理由部部蝕,所以要拍部一定賺的商業片。」

今次拍《緣路山旮旯》,黃浩然抱必勝的信心與決心,嚴控成本並以低成本製作。此片以10日時間完成,250萬的製作預算,最終超支20萬,以270萬完成。降低成本但要保持質素,看岑珈其有5個女神級的女友余香凝、陳漢娜、梁雍婷、蘇麗珊及張紋嘉。戲中她們也住在偏遠的地區,岑珈其接送女友要走遍香港山旮旯的地方,包括沙頭角、下白泥、大澳、船灣荔枝窩與長洲。看愛情故事同時又欣賞到香港究竟有幾靚,支持香港電影!

欲知專訪詳情,請留意明天(31日)明報娛樂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