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低調上優先場 全部爆滿 彭秀慧感動:要抱擁希望善念 (16:38)

文章日期:2022年07月31日

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姜濤和柳應廷(Jer)等合演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昨晚(30日)低調地舉行香港首映。

彭導表示《阿媽》上映日期,由去年籌備時定下今年5月,後來因為疫情導致製作延期及戲院停業影響,將映期改了幾次,最後還顧及有份演出的姜濤和Jer可以投入演唱會,故定案8月上映,彭導認為是個最好的安排,她寫道:「我沒有浪費多了的時間,後期工作一直做到最後一分鐘,影展版同步在世界各地放映,踏入七月,香港宣傳活動正式開始,我像守候客人來臨一樣的心情打掃房子,安頓一切,期待諸位正式埋位......正當團隊浩浩蕩蕩準備電影面世之際,突然發生了不開心的意外,要消化的情緒真的不少。」

及後彭導收到很多訊息,電影會如期上映?首映會否進行?她寫道:「什麼什麼會有影響嗎?不只粉絲,觀眾,朋友,連劇組的人也同樣疑問。的確,現在還有很多未知之數,做每一個決定也必須小心權衡輕重。正如昨(前)天發售下星期優先場門票,因為已經在星期四下晝公佈消息,星期五早上公司也貼心地問我,是否應該把戲票發售日期延期,這樣大家會不會好過一點。」

彭導經仔細考慮後,認為如果再發聲明,指出因嚴重事故而更改售票計劃,其實只是進一步再沒有必要的情况下重提該事故,未必是好事,她寫道:「而且可能有不少朋友一早已經準備買飛,也不好要大家再度失望。相應對策是,我們取消了本來打算在各院線鋪天蓋地,公佈昨(前)天下午七點賣飛的宣傳,任何渠道也暫時不再提醒任何人有關優先場,一切低調處理。

想買的,準備買的,自己行動,總之我們也不會在這天做任何進取的宣傳。最後,看到各場都爆滿了,我竟然感到一陣不只是戲院滿座的安慰,而是共鳴的感動。

今(昨)天看了谷德昭導演的Ig,他說:『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就只有靠自己告訴自己,大家想有權再快樂起來,不只是為自己打氣,也為曾經為我們打氣、帶給我們快樂的每一位打氣,他們累透了、傷心透了,看見我們能夠振作,或許能成為他們重新站起來的原動力。』

我的想法也是一樣。情緒,氣氛在過去兩天都很低落,除了有很多人擔心和傷心,有些專家上身的批判,指罵,又或者面對某些回應,也令人很疲累。我可以做的,也是盡自己責任,把自己能力可以做的事情繼續做好,大家互相打氣,生活不能停下來,我們要抱擁希望,善念,朝好的地方繼續走。

這兩年經歷波折,似乎已經是我們的日常,有很多事情也有未知和不確定因素,真正可以掌握的事要靠努力還有運氣,只能提醒自己不可以灰心;幾艱難也好,只要最後能夠看見陽光,之前所有的困難都是經歷。繼續努力生活,不忘祝願傷痛的人早日康復,回到我們之間。」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