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子妤膺「最佳女配角」衣錦還鄉 跟偶像黃子華合作感夢幻 (19:23)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1日

入行10年,從馬來西亞來港闖天下的廖子妤(Fish),早前憑《梅艷芳》奪得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她表示終於可以衣錦還鄉,但興奮的心情在得獎翌日後便平復過來。

Fish得獎,其父母開心到爆喊,她指自己遺傳家人多愁善感,容易激動又敏感性格。入行10年的Fish經歷高低起跌,曾多次想過放棄,返回馬來西亞生活,但每次想放棄就露曙光,有工作機會,她說:「2014年憑《末日派對》獲金像獎提名最佳新演員,但提名並未為我帶來演出機會,整整1年沒有戲拍,只做模特兒工作,當懷疑自己時,又有機會擔正演出《同班同學》,之後《骨妹》又試鏡成功,總之每次在關鍵時刻,就會有少少希望,唯有自我安慰,可能還有機會呢!」

Fish認為做這行,最慘是未知之數,拍竣一部電影,下一部未知幾時有得拍。完成一部作品,又不知反應會是如何,有時結果不像預期,有時反應和口碑俱佳,但又不是一下子將她的事業推高峰,忐忑心情最難受。

她說:「我每次都拚盡全力,當最後一部去演,但又會令我恐懼、焦慮和痛苦,我足足用了10年時間,去適應艱難時期,已經夠了,未來我會放鬆去做,不會再給自己那麼大精神壓力、那麼痛苦。」

她自覺現在好幸福,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又健康,雖然星途非一帆風順,但又不算太差,起碼繼續有工開,穩步發展,更開心是能夠與偶像黃子華合演電影《毒舌大狀》,說:「兒時的偶像,竟然變成同事,感覺好夢幻。」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