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英推出首支個人日文單曲:J-pop對我有深遠影響 (17:45)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3日

麗英年初以《東京一轉》以解一眾想念日本的朋友思鄉情,一直熱愛J-pop的她,早前已預告會推出日文版,一圓擁有屬於自己的日文歌,近日麗英首支J-pop《東京夢遊》(《東京一轉》日語版)正式登場!

對於第一次錄屬於自己的日文歌,麗英開心說:「今次可以邀請到波多野裕介先生(Yusuke Hatano)參《東京夢遊》製作,再加上之前學日文認識的好朋友Metal,合力填寫這份歌詞;真的多謝他們實現了我夢想。因為J-pop對我而言,是有好深遠的影響,我會學日語、結他都是源於J-Pop,有機會錄這個日語版本,是很感動的事;加上整個錄音過程都好開心,監製Yusuke超Nice,他會耐心的『執』我日語咬字、發音之餘,亦會慢慢誘導我每段需要投放怎樣的感情去唱;今次《東京夢遊》帶有夢幻感覺,想樂迷聽到就有種身處異世界一樣的幻想去減壓。

第一次和日本音樂人合作,我感到非常幸運;特別在填詞方面,因為我們學日語,好多時用字都會比較生硬,而今次的合作過程,是好好的機會給我們和Yusuke在填詞、演繹時了解一下如何可於用字上切合當地的語言文化,又可令到整個作品更貼地。」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