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 Hop頒獎禮|樂迷反對MC任表演嘉賓 陳柏宇拒評 馮允謙:音樂好難細分 (14:31)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07日

香港首個Hip Hop頒獎禮《Whats Good Music Awards 2022》,經刪減舞台機關及高台,再以65噸石壓台,合乎完善的舞台安全標準,昨晚(6日)順利舉行,當中馮允謙(Jay Fung)憑歌曲《冬日寂寞考》,獲頒「最佳歌曲(節奏藍調)」金獎,陳柏宇及衛詩擔任演出嘉賓,林明禎獲票選為「Hip Hop Artist特選女神」。

Jay Fung是唯一本地主流歌手獲獎,他覺得感恩,出道至今寫歌都加入了很多R&B元素,終得到認同,他說:「我也不知自己是不是一個R&B歌手,只可以講我很鍾意音樂,無論什麼類型都鍾意。」

對於MC張天賦原獲邀任演出嘉賓,卻因Hip Hop迷反對聲音而取消演出,Jay Fung說:「我覺得音樂好難細分,亦好難定為是什麼類別歌手,現在的樂迷好好,什麼都聽,好多人都接受不同類型音樂。」

演出嘉賓之一的陳柏宇,拒評MC被取消演出一事,他說:「老實講,我也不覺得自己是屬於Hip Hop界,雖然我喜歡Hip Hop音樂的氣氛,什麼類型歌曲都鍾意聽,但本身個人不是Hip Hop底,也不會Rap,沒有這個能力不會夾硬去做,今次有機會演出,已是喜出望外,觀眾亦很畀面,隔住個耳機都聽到他們歡呼聲。」

林明禎以黑絲襪騷長腿上台領獎,她卻坦言本身雙腿很短,所以特地穿上很高的高踭鞋,她說:「我也不知自己憑什麼獲選為女神,知道得獎真的很驚訝,我心目中都有好多女神,例如Black Pink的Lisa。」她表示很喜歡Hip Hop音樂,也希望有機會和Hip Hop歌手合作,她說:「我很喜歡LMF和鄭秀文的歌曲《愛是...》,希望將來唱歌有Rapper幫我。」另外,組合LMF膺「Whats Good名人堂」﹑24味憑《MLY》膺最佳歌曲 (陷阱音樂)銅獎 。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