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戴特效眼鏡演視障人士 吳千語演中學生獲讚冇違和感 (15:47)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15日

由惠英紅﹑吳千語和吳岱融日前(12日)出席北京國際電影節,宣傳電影《一路瞳行》,「一家人」盛裝走紅地氈,他們於翌日展映後與觀眾見面,分享拍攝感受及答謝觀眾支持。

在紅地氈上,惠英紅被問到演出時的挑戰,她表示根據角色形象,在每個鏡頭前不斷練習控制眼球轉動方向;戲中飾演女兒的吳千語表示,與2位前輩合作很榮幸,亦表示當初有點壓力,但慶幸一切順利。吳岱融被問到入場前要有何準備?他笑言大家一定要帶紙巾進場。

惠英紅姐首次挑戰視障人士角色,她表示有嘗試以視障人士方式生活:「拍攝過程中,全程帶特效眼鏡,並用眼睛發力轉動眼球,這樣訓練了10幾天,時間長了甚至會頭痛。」但亦因為這樣的設計和訓練,才能將視障人士的真實狀態呈現幕前。

吳岱融表示戲中見到的其他視障人士都是真實的:「他們雖然無法看見,但你與他們相處後,會感受到他們樂觀與真心。」千語挑戰中學生角色,被觀眾讚「零違和感」,千語笑言感謝:「自己換上服裝、置身在那場景裏,就瞬間被帶入了角色!」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