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古天樂親揭內地宣傳落淚真相 自詡鋼鐵造不易跌低 (12:36)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16日

香港首套科幻電影《明日戰記》,成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兩部開幕電影其中之一,總監製兼主角古天樂昨晚(15日)聯同姜皓文及導演吳炫輝,到尖沙嘴出席電影節開幕禮。

古仔剛從內地宣傳返港,對於被指在內地戲院謝票時,因緊張票房,當說到投資科幻片的艱難時,更一時感觸落淚,疑用紙巾拭淚,古仔否認:「如果流淚就應該有段片啦,其實因為當時戲院沒開冷氣,熱到呢﹗

不過他坦言感觸是有的,因電影花了10年時間製作,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最緊要大家入場支持,他說:「我覺得作為一套科幻片,無論怎樣都好,就算是成功,我們回去都要檢討,因為永遠有進步空間,這樣才會做得更加好。基於這個大前提下,我覺得無論花多長時間和金錢都是應該,否則永遠學不會這件事。」

古仔表示是覺得好才推出,亦希望大家看了電影才評論,他說:「當然我覺得可以再好一點,但就是需要我們不停學習,累積經驗才會進步。」對於不少藝人如杜汶澤,也在社交網發文支持他,古仔直言感動,姜皓文亦表示需要支持的,一來是古生心血,亦是香港電影圈一個新的里程碑。

問古仔是否滿意內地票房成績,他直言:「我是鋼鐵造的,不會輕易跌低,就算跌低,都會即刻起番身,大家放心!

他又透露電影在香港將會有連串宣傳,例如在電腦展會有NFT和手遊等產品推出,下星期又會舉行電影首映禮。笑指他在內地戲院謝票時,現場叫「老公」之聲此起彼落?古仔解釋:「當日做直播玩遊戲,下面幾乎全部留言都是『老公』,我就說個個都想做我老婆,不如去支持我套戲啦。」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