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內地票房失利 網傳跟戲院「偷票房」有關 (15:29)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17日

由古天樂(古仔)﹑劉青雲﹑姜皓文﹑劉嘉玲和張家輝等合演,耗資逾4.5億元的電影《明日戰記》,電影在內地票房失利,未如理想,近日有傳《明日戰記》疑受近年內地常見的「偷票房」問題影響,電影的官方微博也有談及此事。

《明日戰記》的官方微博帖文提到,有觀眾在台戶公眾號購買戲票,但到戲院後領取到的,竟是另一部電影《獨行月球》戲票,甚至有戲院職員叫觀眾,用《獨行月球》戲票去播放《明日戰記》的電影廳看戲,相片中亦顯示:「出票時卻變成了獨行月球。」

該微博帖文寫道:「電影《明日戰記》正在熱映中,真心感謝廣大觀眾的支持與熱愛。近日我們關注到,有用戶通過江西某商家公眾賬號購買《明日戰記》電影票。用戶通過該公眾賬號購票,顧客下單後公眾賬號在後台通過非常規方式下單購票,合成出票信息發送顧客。該公眾賬號通過收集各平臺低價活動獲取特價票,再通過公眾號轉賣給顧客,進而賺取差價。

另外,該公眾賬號在轉賣電影票時,錯誤將《明日戰記》出票成其他影片,進一步造成用戶困惑。

經與宜春萬達影城核實,該公眾賬號并未獲得該影城授權許可,也未與影城簽訂任何合作協議的情況下,擅自對外公開出售宜春萬達影城電影票,存在侵權行為。對此,我方已向相關部門反映并查實,此乃第三方商家行為,並非片方行為。每一部電影都是創作者的心血,希望大眾回歸作品本身。」

至於電影《獨行月球》昨天亦在官方微博發聲明:

「致所有關心《獨行月球》的觀眾:

電影《獨行月球》從籌備到上映歷經五年,主創團隊和所有為此片付出的工作人員始終懷抱真誠,竭力把陽光下的歡笑和感動帶給銀幕前的廣大觀眾。

近日,網絡上突然出現一批“《獨行月球》偷票房”的惡意不實言論,這讓所有參與這部電影創作、製片和發行的工作人員深感痛心和憤怒。我們不能姑息和縱容這種惡意、隨意造謠中傷行為,《獨行月球》劇組已委托第三方律師事務所進行證據採集和保全措施,隨時採取法律手段,堅決維護一部電影應有的尊嚴和正常合法權益。」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