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助手離職鬧不快 黃秋生感陌生兼恐慌:我對佢一無所知 (00:27)

文章日期:2022年08月26日

黃秋生有合作十多年的助手阿Moon(吳月),早前他在Facebook公告於9月結束賓主關係,劃清界線:「本人助理,吳月女士(Moon Ng)九月離職,以後她的所有事情與本人無涉。」惹網民揣測是否不歡而散?日前秋生又帖出阿Moon當年拍電影《玻璃少女》劇照,並形容她是「影后」,寫道﹕「唔怪得咁好戲啦,原來佢先係影后。電影玻璃少女。一個在身邊十多年的陌生人。」不過,這貼文後來刪掉了。

秋生回應《明報》助手阿Moon突然離職,他說:「她說想轉換環境,我沒有深入研究。既然她無心戀戰,又覺得她突然變成另一個人,關係又突然不好,那怎合作下去。」為何形容對方是「影后」?秋生解釋因為對方為他工作了十幾年,從來沒提及過曾拍戲,而且很多事情自己也一無所知。他又說:「有點恐慌,多年來我對她絕對信任,現在卻發覺完全不認識她,好陌生」。原來阿Moon曾在有線電視工作,有網民認出多年前的《一粒鐘真人蘇》,她是蘇施黃的廚房助理。

當黃秋生公告將沒有助手後,杜汶澤率先應徵做台灣助理,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加入戰團,還強調懂粗口與豐富進出警局經驗,阿澤分配他負責東南亞地區,至於莊韻澄更可應要求提供愛心飯盒,菁瑋又要應徵,競爭激烈。秋生留言鬧阿澤:「你條友仔,搞到個個走出嚟學你運吉。」不過,前日阿澤已自動為秋生提供服務,他稱有電影公司致電要求聯絡黃秋生,他瞬間已經處理好,說:「就在這不知不覺之間,我的助理工作默默的開始了!」

去年黃秋生跟陳淑儀、朱栢康演舞台劇《ART呃》叫好叫座,今年10月再度重演《2022 ART》,共演十多場。秋生表示正準備前期工作,由於疫情反覆,擔心政府收緊防疫社交距離,未必做到100%入座率,要預留座位隔離,免得到時措手不及。他表示上次演出有點不滿意,今次在角色、景及走位方面要改進,所以要重新排練。他是「神戲劇場」藝術總監,透露計劃由明年開始,每年最少做一齣舞台劇,重演以前喜歡的劇目,由他演出,也可能會為劇場執導。會否認培育新人,秋生笑稱沒有資格,暫時集中精神維持劇場生意,他還有一連串工作計劃,包括舉行演唱會、出詩集等。稍後他應馬來西亞大學之邀,將赴當地教授演藝課程。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黃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