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自爆拍《明日戰記》要食嗎啡藥止痛 「老闆會」成香港電影進步阻力 (17:14)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古天樂(古仔)日前現身鄭裕玲(Do姐)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宣傳電影《明日戰記》。他表示20年前曾推出一本講其收藏玩具的書,當時已希望將來可以拍到部講星球大戰的電影,20年後終於做到。古仔表示《明》片其實只花了4個月拍攝,但前期工夫及後期製作花了很多時間,加上疫情,一度令人以為《明》片只是個都市傳說。

提到他與劉青雲在戲中那件33磅戰衣,古仔說︰「單是頭盔也用了200幾個組件而成。我們是可以做輕一點,但容易散。穿上後是很辛苦,但不是10級痛。拍攝時是夏天,會焗到呼吸不到。我之前已有頸痛,拍完沒多久就開始劇痛,先是右手麻痹,然後右腳麻痹,得一個姿勢可以睡得到。醫生說我情况很嚴重,神經線再這樣下去會死晒。當時我仍在拍攝,醫生就開了些嗎啡藥給我止痛。我拍完後就立即去做手術。」

被問到會否開拍續集時,古仔稱《明》片的投資很大,至少要打個和才會開續集,現在仍要努力去追。他又透露將拍攝新戲《太空天梯》,會以IMAX及LED拍攝,拍攝的技術難度是他們以往未掌握過的。

古仔認為香港電影必須要多元化,以先進的拍攝方法配合創新的思維,將現有的電影題材創新,不能食老本。Do姐指他是演藝人協會及電影總會會長,自己既是電影公司老闆也認識不少老闆,要推動這件事應該不難,古仔卻說︰「你要搞清楚,不是我推。除了那些協會,其實還有一個『老闆會』。我希望改變製作模式,但要去推動這件事,一定要有投資方。我的想法不代表他們的想法,『梗係唔係啦,拍啲穩陣嘅商業嘅電影』,始終掙錢最重要,但我覺得進步都很重要,所以唯有我自己慢慢去做,等他們開始信這件事,開始找人去做或開始培養下一代去做。」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古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