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窮之路II|陳貝兒近距離接觸野生象寶寶 驚喜無限 (12:46)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07日

由陳貝兒(Janis)主持的《無窮之路II—無價之保》,周四(8日)、周五(9日)晚播出第五及第六集。

本周Janis及攝製隊走訪雲南昆明、西雙版納野生象保護區及內蒙古,探討曾面對瀕臨絕種的野生雲南亞洲象為何去年突然「離家出走」,及有「死亡之海」之稱的庫布其沙漠農牧民,如何群策群力改善荒漠化問題。

第五集「野象歷險記」中,Janis深入了解亞洲象「離家出走」背後原因,及大象救助中心成員如何扭盡六壬,保護10多隻離家出走大象,再如何護送這群「頑皮孩子」返回西雙版納保護區。

難得深入野生象集中地保護區,Janis跟象寶寶近距離接觸,過程「驚」「喜」無限。Janis先體驗餵飼象寶寶過程,「進擊」的象寶寶除了從Janis手上及籃內搶過食物外,當發現Janis手上已再沒食物時,便「拂袖離去」,被工作人員及Janis取笑「現實」;另有頑皮象趁Janis認真工作期間,以鼻子搔其臉龐惜惜,十分搞笑。

另外,Janis在獸醫保明偉帶領下,與他親手救回及養大的「象女兒」羊妞近距離接觸,並直擊羊妞重返野外培訓過程。過程中Janis跟羊妞打成一片,更大玩泥漿浴,Janis坦言感覺微妙:「我感受到人同大象關係好緊密同微妙,見到羊妞開心到典地玩泥沙,我發覺野生大象其實同人一樣,有感情有感受。」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