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夜守護者|胡蓓蔚相隔5年再拍正劇 全因老公豹哥一句 (17:12)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由陳展鵬、陳煒、陳敏之、李國麟、江嘉敏、謝東閔、袁文傑及車婉婉等合演的《黯夜守護者》,本周劇情講述16歲少女梁敏詩Maisy(羅毓儀飾)因吸食過量毒品而橫死街頭個案有新進展,其好友何欣遙 Cindy(區明妙飾)及保險經紀張允賢(鄭啟泰飾)牽涉其中。

Cindy與Maisy「友情」錯綜複雜,Cindy表面與Maisy糖黐豆,但實質暗地處處與對方「較勁」,更因「客仔」出手「大細超」而妒忌Maisy。隨著Maisy之死,Cindy不為人知秘密亦告揭開,身為千金小姐的她,一直飽受「律師虎媽」唐淑慧(胡蓓蔚飾)逼迫,最終步上吸毒及出租女友之路。

前晚Cindy遭虎媽揭發吸毒被掌摑場口,及昨晚在虎媽陪同下接受Madam Fong(陳煒飾)及高輝(陳展鵬飾)盤問一幕,區明妙「閃縮」及「攻心計邪氣」眼神、配以胡的「強勢辯論」及遭Madam Fong責怪後的含冤自辯眼神,均令人眼前一亮。

自2017年《誇世代》便沒有再參與正劇演出的胡蓓蔚,除獲讚演壞律師入型入格、咬字清晰外,更被讚保養得宜。對於網民讚好戲,胡蓓蔚坦言意想不到:「我演戲係初哥,自己睇番都有好多不足嘅地方。」

談到相隔5年才再演出正劇,她表示是因之前接了不少司儀工作,並謂今次演出《黯夜》除了覺得故事吸引,亦多得老公單立文:「佢話『你快啲出去做吓嘢、拍吓電視劇啦』,可能驚我悶啩。」

談到跟區明妙合作,胡蓓蔚讚口不絕:「佢好有天分,雖然佢年紀咁細,但佢拍劇經驗多過我好多,我哋合作時有傾有講好開心。」劇中因公事繁忙忽略女兒的胡蓓蔚,現實中與父母感情甚好,更每日至少視像通話半小時:「細個爹哋媽咪畀咗好多時間、愛同心機喺我身上,所以到今時今日大家乜嘢都會講。」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