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衡凶間|《唐樓》任賢齊讚陳湛文 表情變化交足戲 演戲節奏感強 (19:25)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08日

電影《失衡凶間》的3個故事的演員陣容,都是以資深藝人配搭實力新秀,《唐樓》導演馮志強找來好拍檔任賢齊(小齊)壓陣,伙吳海昕、陳湛文及麥詠楠等,扮演住在同一幢唐樓的街坊。

這個新組合擦出導演期望的火花,小齊大讚戲中多位對手,其中一位是曾憑《三夫》獲得亞洲電影大獎及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陳湛文。小齊表示:「陳湛文演技很好,是個硬底子舞台劇演員。他的表現和對白,都好清楚鮮明,演戲節奏感強,表情變化也交足戲,跟他合作我覺得很興奮,他是位很好的對手。」

在戲中扮演詠春教練吉仔的陳湛文,與導演對於如何演繹角色,也作了很多討論,他很享受導演與演員一起商量,互相配合,認為這是集體創作最珍貴的一環。他很高興能夠與馮志強導演及戲中幾位前輩任賢齊、寶珮如及車保羅合作。

另一位值得留意的新演員,是曾參加《全民造星III》的麥詠楠,她在戲中扮演怪人一角,深得導演及小齊讚賞。小齊表示:「詠楠是第2次合作,她今次扮演怪人演出很辛苦,不但要將面部塗白,化上超大黑眼圈,更要躲在樓梯轉角不能郁動。她很用心演戲,希望她將來有更好的發展。」

麥詠楠扮演怪人除了化怪妝,戴上駝背,在外形花足心思外,埋位時她一直濕身演出,演繹令人分不出是人是水鬼的神秘角色。導演馮志強說:「我很感激她的演出,她是一位很出色新演員。電影中大部分時間都看不到她的臉,她要用很多肢體語言去表達狀況,繼而令一眾演員產生恐懼。」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