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毒癮女孩》辛蒂雅成為兩度奪獎最年輕視后 (12:36)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13日

第74屆艾美獎香港時間今早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蜘蛛俠》26歲女星辛蒂雅(Zendaya)憑HBO劇集《毒癮女孩》再度贏得戲劇組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兩度封視后的最年輕女演員,亦是非裔女星中有此紀錄的第一人。辛蒂雅致謝時多謝《毒》劇台前幕後,「我最大願望是希望《毒癮女孩》能夠幫人治癒,我亦要感謝每一個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經歷的人。我想你們知道,每個愛Rue(劇中角色)及感覺像Rue的人,很感激你們的故事」。

辛蒂雅劇中扮演高中生Rue,喪父後於毒海中掙扎,無論跟家人、同學及女友都發生多種衝突。2020年她憑《毒癮女孩》首季在艾美獎首度封后,成為最年輕的最佳女主角獎得主。今年她亦擊敗《獨行殺姬》吳珊卓(Sandra Oh)和祖迪高瑪(Jodie Comer)、《黑錢勝地》羅拉連尼(Laura Linney)及《晨早直播室》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等影后視后級人馬。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