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新創大騙局》雅曼達施菲首奪最佳女主角 (13:10)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13日

第74屆艾美獎香港時間今早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孤星淚》女星雅曼達施菲(Amanda Seyfried)憑Disney+《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擊敗《彭美與湯美》莉莉占士(Lily James)、《美國犯罪故事》莎拉保羅森(Sarah Paulson)、《創造安娜》茱莉亞嘉納(Julia Garner)、《小說家殺妻案》東妮歌莉蒂(Toni Collette)、《女傭浮生錄》瑪嘉烈戈利(Margaret Qualley),贏得限定劇最佳女主角獎,這亦是雅曼達首次在艾美獎封后。

雅曼達施菲在《新創大騙局》扮演有「女版喬布斯」之稱的美國血液檢測初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該劇描述她成名、衰落到被控詐騙罪成的經過。

另一方面,《創造安娜》茱莉亞嘉納(Julia Garner)雖然失落視后,卻憑《黑錢勝地》贏得戲劇組最佳女配角獎,這亦是她憑劇中Ruth Langmore一角第三度贏得艾美獎最佳女配角殊榮。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