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羅家英悼念英女王惹內地網民不滿 拍片鞠躬公開道歉 (15:46)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15日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周四(8日)逝世,位於金鐘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連日來有大批市民排隊等候進入領事館弔唁。75歲羅家英日前(13日)在Instagram貼了到領事館獻花悼念英女王照片,表示英女王是他的長輩,看着他成長到老;香港在女王的庇蔭下成為人間福地。家英哥的言論惹來內地網民不滿,紛紛在其微博留言狙擊。

家英哥今日在微博發文「向大家道歉了!對不起」,並附有他公開道歉的片段。片段一開始,家英哥先面對鏡頭鞠躬,然後以普通話說︰「大家好,我是中國香港演員羅家英。作為公眾人物,發表了未加深思熟慮的哀悼之辭,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原意只是表達對老人的懷緬,別無他意,還請大家不要過分解讀。數典忘祖我還真做不出,我長期持有中國護照,說明一切。我是中國人,我永遠愛我的祖國。對不起。」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