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明自爆曾被王維基高薪挖角 性格貪生怕死唔敢走 (19:54)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17日

「無綫綠葉王」戴耀明接受商台《星光背後》訪問,暢談中學畢業後先投考TVB藝訓班落選,之後轉投亞視服務兩年,再參加1993年新秀歌唱大賽,翌年再考TVB藝訓班從頭做起的經歷。他笑言:「我千方百計都要入TVB,我享受過程,不介意只做『綠葉』。」

談及當年離開亞視,戴耀明說:「我在亞視有多齣重戲分的劇,但收視真的低!我人生第一次坐飛機,是跟張家輝、吳大維去加拿大拍《李小龍傳》,當時很開心。劇集出街時,我還買了太陽眼鏡走入地鐵站,自覺是明星,結果無人識,所以想過TVB,是一入去就不會走的決心。」入讀TVB藝訓班後,戴耀明沒想過自己會跑出或有機會當主角︰「當時大家都認為傅明憲先跑出,她有星味,是名人後代。我沒想過自己,因為在亞視遇過挫折。當時校長曾說『戴耀明該是周星馳接班人』,這句話曾令我心想︰『星爺之後仲唔輪到我?』我等了1年、2年、3年,就是被這句話打沉了,過到TVB已不會奢望。」即使人工低,一直以來只演小角色,戴耀明28年來仍樂於做「綠葉」。

王維基2012年開設電視台,戴耀明透露當年被邀請過檔︰「王維基的確有找過我,他開條件很吸引,人工是接近Double。我是貪生怕死的人,因為他公司剛成立,我又計過數,大家一窩蜂走,公司都需要人用。碰巧當時有行政人員叫我傾約不要走,最後當然加了人工,所以王維基撬我也益了我,至今我經常說『我無幫過基哥,但基哥幫了我』,真心的!」

戴耀明去年底與分手5年的圈外女友Anna復合,兩人計劃今年年底結婚。談到他曾在2016年公開向佘詩曼(阿佘)示愛,戴耀明稱當時已跟Anna分手,示愛也純屬搞笑。他說︰「記者朋友叫我做點事令大家笑一笑。阿佘當時也問我搞乜嘢,說被我嚇死,又問我要不要回應,我都說是純粹搞笑。」被問到如現在和佘詩曼也是單身,兩人可有發展機會,戴耀明說︰「真的很難,她那位置會讓我很大壓力,只會被叫『軟飯王』,死梗!」他表示母親恨抱孫,令今年已50歲的他非常矛盾。戴耀明說︰「我今年50,仍有掙錢能力,但將來兒子20多歲仍讀書,我已經70幾,經濟壓力真的不少。」

(即時娛樂)

相關字詞﹕戴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