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擁有》再參展 姜皓文向電影示愛 廖子妤與黑哥衣錦還鄉 (19:45)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2日

由姜皓文、廖子妤、周國賢、陳靜及徐浩昌(肥腸)主演的電影《曾經擁有》(前名:電影痴漢), 繼今年7月參展第19屆西班牙巴塞隆拿比克《亞洲夏日電影節》「競賽單元」後,將再於10月7至9日,參展由「亞洲電影學院大獎舉行」的《亞洲電影巡迴放映:吉隆坡站》作亞洲首映。

姜皓文對《曾經》於本年度獲邀參展兩個電影節感高興,他說:「《曾經擁有》其實比《翠絲》更早完成拍攝工作,亦係我在演藝路上,真正首次擔綱演出的電影作品,能夠參展電影節,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鼓舞,是對我個人及我們團隊肯定,及令我繼續進步最大動力。戲中角色正正反映出我對電影癡迷,無論我遇到每一個角色,我都深愛沉溺於角色和電影當中。」

他又笑言自己人生一直與港產片談戀愛,最大的愛人是電影,第二才是老婆,他說:「回想起當時拍攝,我沒有太大壓力,因為故事主角就像我本人,角色要演腦退化症的人,有一定難度,需要做功課了解,藉此希望大家都能支持電影《曾經擁有》、支持『港產片』。」

廖子妤是該戲女主角,她說:「好開心可以參展,這部電影完成很長時間,終於可以上映和大家見面,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和徐梓耀導演、黑哥(姜皓文)和肥腸的合作,回憶中當時大家玩得很開心,那是很熱夏天,大家在緊絀拍攝條件下,完成了這部製作。最近我有幸和黑哥再度合作拍攝另一部電影,我們都談起《曾經擁有》,他一見到我便說:『嘩,你大個咗好多呀』,其實再度回看從前的演出,會覺得那時較清澀。《曾經》在馬來西亞放映,我和黑哥都算是衣錦還鄉,因著我們對馬來西亞都有深厚情感,希望吉隆坡的觀眾會喜歡這部電影。」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