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好戲2|蘇韻姿樊亦敏袁文傑今晚決賽一決高下 (17:10)

文章日期:2022年09月24日

無綫《好聲好戲》第二季決賽今晚(24日)播出,晉身決賽的蘇韻姿(Andrea)、樊亦敏(Amy)及袁文傑以兩個回合「升級聲戰」及「三強混戰」決勝負。

在首回合「升級聲戰」中,以屈機表現殺入決賽的蘇韻姿孖住李凱傑聲演《義不容情》;孖住翟耀輝聲演《誓不低頭》的袁文傑,配音時表現激動郁手郁腳;而樊亦敏則化身嘮嘈奶奶,伙拍陸惠玲聲演《不是冤家不聚頭》。3位參賽者在這個回合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誤,令戰况陷入膠着狀態,要靠第2回合聲演經典粵語片《如來神掌怒碎萬劍門》時,能否還原粵語片腔口及韻調來決勝負。

擔任評判的配音員盧國權、陸惠玲、張頌欣、李凱傑及翟耀輝壓軸聲演《逐個捉》,精湛演出贏盡全場掌聲。汪明荃大讚︰「我夠膽講全港最Top、最專業嘅配音員,絕大部分都喺TVB,因為有你哋TVB先至有咁多精彩嘅配音作品,唔好等到有《好聲好戲》先記得佢哋!」導師龍天生及黃鳳英則合作聲演《不是冤家不聚頭》,示範「寒戰式」疊聲鬧交,表現天衣無縫,獲陳自瑤讚他們是「最佳配音熒幕情侶」。

(即時娛樂)